111.04.03更新  今年終於開放紐打啦~~~~恭喜大家~~~~

 

由於在我去紐西蘭打工度假的之後,發現不少朋友也開始對打工度假有興趣,甚至決定出發!!

因此決定簡單寫一篇文章來交代一下這段 心路歷程!! 

以下就用QA問答加上個人小故事的方式來與各位分享~~~~

 

Q:如何申請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

A:首先各位必須知道,紐西蘭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是使用與其他國家非常不同的方式,就是先搶先贏

    在開放申請簽證的瞬間(今年在台灣時間6/23早上6點)

    前600名填完資料並繳費完的人,如果資料沒有錯誤的話就可以Get簽證!!!!

 

先搶先贏除了要先整理好所有申請簽證資料外,還有當然就是靠網速!!!!

當初我特地半夜,跑去電競網咖等待加複習申請流程~

但整間網咖約10來人,加上我也只有2個人搶到.....

所以其實真正重要的是運氣及平常要多做善事   (喂

很重要的一點提醒!   千萬千萬不要太早放棄!!!!!! 就算過了1個小時還是可能有機會的!

當初坐我旁邊的女生原本進度超前我,而我還卡在最開始的網頁上..... (另一邊的男生早就刷完卡付完費用了)

但我因為聽過很多人過了半小時一小時還是有搶到的經驗,因此我持續的重新整理

就在隔壁的女生稍微停了下來的瞬間,我進入填寫畫面了!!!

最後的結果反而是我搶到簽證而那位女生沒有搶到.......在搶簽證的群組內有好幾個人分享他們也在同一個瞬間進去的~

 

Q:那申請簽證要準備些什麼?

A:講到紐西蘭打工度假,就絕對絕對一定會知道牧羊女這號人物,在她的網站上https://shepherdessjenn.com/

    有非~~~~~常詳細的申請流程圖文解說,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文章是搶到簽證之後該做的事情及一些紐西蘭的介紹,強烈建議:全部文章,讀好讀滿讀三遍!!

    目前她也創了2022紐打搶簽證Line群組,各位朋友也可以加入來詢問問題喔!

 

在這邊告訴各位一個在分秒必爭的填簽證資料時間,可以更迅速的小撇步~

那就是把資料先打在Excel上,而不是 Word 記事本

將每個資料放在單一的儲存格內,這樣在使用複製時就可以省去選取的時間!!  請各位放好資料後也檢查三遍!! 

本人活生生經歷了,在簽證開放的半小時前才發現我準備的信用卡資料少打一個數字..........

 

Q:我搶到之後還有特別做什麼準備嗎?

A:參加雄x跑跳蹦的紐打分享會!! 有台北、台中、高雄三個場次

    當年台北非常尷尬的在同個時間有兩場紐打分享會......原本也是十分抉擇,不過前輩們都比較推薦這一場所以就來了~

    不知道今年雄會不會在辦講座,不過相信到時候在群組中也會有人分享的,各位不用怕會錯過這個重要講座!

 

我的感想也是大推這個講座喔!尤其是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自己做功課研究紐西蘭的人,非常適合!!

其實我當下非常認真地邊聽講座還邊作筆記,但後來根本沒有去複習 XD

直到現在來紐一段時間後,回顧筆記時才發現很多我來了之後發現的事其實講座中都有介紹到 

 

 

好的~這三個非常基本也超級重要的問題回答完畢

如果之後還有什麼朋友們共通的問題,我會再補上來的~

其實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幸運,第一次搶簽證就搶到!

目前也已經結束了紐西蘭大約2年的打工度假(因為疫情的關係比平常待得更久),也剛開始澳洲打工度假幾個月了

但還是很懷念紐西蘭的美景!!! 有機會會再去旅遊的!!

希望各位朋友也都可以首搶就搶到,一起感受紐西蘭的美好吧~~~~

 

PS 我目前以Youtube經營為主,部落格幾乎不更新了,大家有問題的話可以到我的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找我喔!!
     頻道影片以紐西蘭的旅行為主,也會發布一系列有關紐打知識的影片喔喔~~~

     也可以加入「打工度假,下一國去哪裡?」社群,裡面有很多打工度假過的大神喔!請點我以加入社群!

S__11780127.jpg

 

arrow
arrow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